医院动态

心血管领域大咖云集!“头脑风暴”将惠及大众

2023.05.26

医院动态


为推动我市心血管医学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心血管病诊疗水平,2023年6月10日,第四届渝欧(康心)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将在重庆美利亚酒店召开。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重庆医师协会和重庆康心医院联合主办,重庆医师协会心律学专委会承办,论坛将邀请以原欧洲心胸外科协会主席José Luis Pomar教授、巴塞罗那医院心血管外科Daniel Pereda教授为代表的欧洲心血管病领域专家和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心内外科专家们共襄学术盛会,围绕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电图鉴别诊断、心脏瓣膜病和机器人手术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当前我国心血管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疾病。据推算,我国现有心血管病患病人数约为3.3亿。作为重庆市首家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重庆康心医院秉承“苍生为念,厚德载医”的办院宗旨,持续引进全国知名三甲医院优秀骨干人才,对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主动脉夹层等心血管疾病开展心内/外科的手术和药物治疗,护佑百姓心血管健康。在副院长兼大外科主任钟前进、副院长兼大内科主任刘建平的带领下,目前该院除了常规心血管疾病诊治,还不断提升医疗技术,积极开展TAVR手术、无血体外循环心脏手术、经胸超声引导下经皮卵圆孔封堵术、Shockwave震波球囊技术、冷冻球囊新技术、肥厚心肌病弹簧圈栓塞法、“腹主动脉裙裤”支架植入术、左心耳封堵术、房颤一站式等高难度先进技术治疗严重复杂心血管疾病,为患者带去“心”希望。

本次论坛荟聚国内外心血管病领域知名专家深入交流、增进共识,既有思想理念的交流碰撞,又有技术实力的充分展现,“头脑风暴”不仅能让与会者能近距离与行业资深专家交流互动,汲取精华开阔眼界,还能切实助力西部医疗高地的打造,为西南地区心血管病患者贡献“心”力量。